演绎百年风采,感悟人文情怀 
——电科院举办人文素质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15 11:22

为献礼建党百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电科院青年学生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68日,电科院举办人文素质大赛。院领导鲍遂献、毛明、乔晓丽到场观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全院2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各系和研究生部共派出5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知识问答、人文演绎、诗词飞花令等三个环节。在知识问答部分,选手们通过必答题、抢答题、车轮战等多种答题形式,进行了惊险刺激的比拼,展现了丰富的人文知识储备。在人文演绎部分,选手们围绕“你记得我,我就活着”这一主题,以自编自导自演舞台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立场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薪火相传》《红岩》《湘江北去》《横空出世》等剧目带领观众深刻感悟了先烈英模在革命和建设时期不畏牺牲、敢于斗争的崇高精神,传神的演绎使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作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比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文素质教育有机结合,在考察学生人文素养的同时,检验了前一阶段在学院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电科院学子在党史故事和人文知识的陶冶下,回顾建党百年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诗词人文中体悟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