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科学与技术系

教师风采

发布时间:2021-03-04 16:35

周长春,男,正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主要从事密码通信系统、密码工程设计、密码监管技术、计算机应用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或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了国家密码科技专项、国家密码发展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30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并获部级科技进步奖励12次。目前承担《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本科生课程的教学,主持国家密码学科建设课题1项,负责学院密码科学与技术科研平台建设工作。

欧海文,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毕业于中科院研究生院基础数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理论与应用技术。先后主持或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军队预研等19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主持建设的《密码学》课程为北京市精品课程和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主持完成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个。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励16次。发表密码研究学术论文近40余篇。目前承担《密码学》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

李梦东,男,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年于北京交通大学信息所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博士后出站,同年进入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工作至今。长期从事密码学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多年讲授《密码学》本科课程。主持多项密码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吴培群,女,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国际比较教育专业。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及其应用,将数学和统计的思想方法及大数据技术应用于高等教育和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出版专著2部,出版教材和工具书4部;主持教育部科研项目2项,北京市教改重点项目和教学名师项目2项,参与省部级及以上项目5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学术奖项7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目前承担《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本科课程)和《随机过程》(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1项教育部项目的研究。

  ,男,教授,主要从事数学教学和相关科研工作,目前承担"数论""数学分析""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大学数学思维训练""数学文化"等课程教学工作,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担任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评审专家。2016年荣获北京市2011~2015年“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9年荣获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8年被全院学生推选为“我最喜爱的老师"之一。

陈辉焱,男,博士,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科院研究生院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主要从事网络安全,公钥密码系统理论、设计、分析、实现与应用等方面的教学、研究与开发工作。先后主持或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了国家密码科技专项、国家自然基金等20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目前承担《公钥密码原理与应用》、《信息安全数学基础》、《数论》等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