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教学研究部

2020年人文社科部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4 15:06

英语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英语竞赛活动,取得多项优异成绩。2020年度我院共有434人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3人参加北京市复赛。28人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1人参加北京市比赛并荣获三等奖。各类英语竞赛在学生中间掀起了英语学习热潮,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和竞争的平台。

体育教研室多次带队参加北京市级体育比赛。带领男子篮球队参加首都大学生篮球联赛,带队参加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和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十一届传统体育养生比赛等。其中,乒乓球比赛获得男子双打第六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体育养生比赛在男子32式太极剑、男子24式太极拳、男子八段锦、和男子五禽戏项目中均获得较好名次。组织专项体育训练有利于提高学生运动技术水平,带队参加比赛在培养良好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文教研室组织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校内线上选拔赛,共176人参与线上答题,选送10人参加北京市级比赛;组织中国诗词大会校内选拔赛,共126名同学参与比赛,选送10人参加北京市预选赛。可喜的是,1941班学生杨景云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百人团选手,经学院批准参加为期近一个月的节目现场录制。中文教研室安排指导老师和杨景云同学重点联系、远程指导。人文类竞赛的开展为同学们创造了机遇,帮助他们站上了更大的舞台,同时也提升了学院的人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