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艾,守护青春”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26 10:57

 

为了增强广大同学对艾滋病的了解,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社会偏见,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理解和关爱,营造良好的公益氛围,11月以来学院开展了以“携手防艾,守护青春”为主题的一系列防艾宣传活动。

本次防艾系列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宣传的覆盖范围,创新了活动形式,通过系列活动的形式吸引力同学们的持续关注与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广泛认可。最终,在北京市红十字会举办的第四届首都高校红十字会“十佳防艾”活动的评选中经过与39所高校地激烈角逐,荣获第九名的好成绩,成功当选首都高校“十佳防艾”活动。

防艾系列活动由7个部分组成。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给予好评。

1120日,中央财经大学的王存同教授通过B站直播的形式为全院同学开展防艾宣传讲座。讲座结束后,主办方创造性地结合教授讲授的内容开展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纷纷热情参与。

1124日下午15时,艾滋病主题电影《最爱》在学术报告厅放映,引发同学们了对艾滋病的关注与沉思。观影结束,爱公益联盟的同学为大家们开展了防艾宣讲,具体讲述了艾滋病的成因、症状及预防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与了解。

11月至12月,爱公益联盟宣传承办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共有304名同学参与防艾知识竞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128日,防艾宣传互动视频在B站发布。视频针对一些艾滋病的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12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寓教于乐——防艾知识科普擂台赛”活动在学院主干道开展。活动采用擂台竞答的全新形式开展防艾宣传,摆脱了传统宣传的枯燥乏味,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互相比拼艾滋病相关知识储备,体会竞答乐趣,对艾滋病知识进行了充分的巩固与充实,寓教于乐,较好地达到宣传效果。同时,学院还邀请了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来校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艾滋病匿名检测试纸检测流程,并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规范演示,还对有需要的同学进行了发放。

本次“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为同学们的心灵深处筑起一道防艾的长城,通过多种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教育同学们以青春姿态珍爱生命、呵护健康,承担时代和社会赋予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