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08:07

一、活动内容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动员全体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我系实际,支部于202241—55日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二、活动情况

在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五部书中任选其一进行阅读,并在小打卡微信小程序上完成读书打卡、撰写读书心得体会。截至202255日,共163人参与打卡,发帖数量4200余次。在同志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读书打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开始前,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精心准备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这五部书的PDF电子版。各党小组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引导小组成员认真参与,支部工作组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踊跃参与。党员同志们积极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带着问题和思考阅读,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在阅读与思考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党的苦难辉煌,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切实领悟党的磅礴伟力以及我党百年革命历史中沉淀的理想与信念;深刻领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谛,增强了开拓前行、勇担时代重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打卡党日活动虽已结束,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之路永无尽头。全体党员应当切实做到持续阅读、不断学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