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系

CS赛事|第二届“平语近人”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15 10:1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深广大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现实意义的理解,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61日下午16:00网空系团总支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届“平语近人”主题知识竞赛决赛。

院团委书记陈鑫老师、密码系党总支书记甄月敏老师、密码系党总支副书记秦晓宏老师、管理系团总支书记齐巍老师、网空系团总支书记王志强老师和思政部付赵震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那场精彩绝伦又妙趣横生的比赛吧!

Part 1 小试牛刀

三方选手一上场便开足马力,每名选手单独作答,仔细审题,对每一道题目都不敢有丝毫马虎。最终,奋蹄逐梦队以6题全对的成绩拔得头筹。

 

第一环节结束,钱韵如、肖郅宇、王思溦、苏星宇四名同学为我们带来的诗朗诵《我的祖国》,不仅缓解了选手们紧张的心情,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表达了对党的敬爱之情。

Part 2 同题争鸣

与第一届“平语近人”不同,本届的同题争鸣环节题型更加多元化,包括了视频问答题和排序题。题型虽有创新,但只要博学多闻的选手们足够细心,这些问题,都是“纸老虎”。

Part 3 步步为赢

随着比赛的进行,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紧张!面对源源不断的判断题,各队出战的选手沉着冷静,仔细审题,准确的回答展现出他们深厚的知识储备。

在这一环节,博学笃行队和平心静气队奋起直追,分差逐渐缩小,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Part 4 听音识曲

上一环节有点紧张?没事没事,听听音乐,放松一下。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谁是“中华红歌小曲库”吧!听说台下的观众也想回答?可以!看看,在场外援助环节,两位现场观众分别为自己支持的队伍赢得了重要的10分。

Part 5 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一点通,看看哪支队伍是全场默契王。本轮比赛采用你划我猜的方式进行。负责比划的选手用富有张力的动作和极具辨识度的解说,一步步引导队友走向正确答案。选手们的“神默契”让在场观众连连拍手称赞!

在本环节中,平心静气队答对题目数最多,成为全场默契王。

Final 力挽狂澜

最终环节终于来临!本环节中,各支队伍要从点滴细节中迅速准确猜得题目的答案。这个环节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眼界和阅历,更考验谁能临危不惧,稳如泰山。三支队伍均踊跃参与抢答,大家都卯足劲儿想要最后努力一把!

六轮比赛结束,但精彩仍未停止。“音为五四,声响青春”第三届配音大赛的获奖选手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配音表演!

最终,奋蹄逐梦队、平心静气队、博学笃行队分获冠军、亚军和季军。邢书源同学和李昕亮同学分获最佳个人奖和最具人气奖!

经过这场比赛,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参赛选手唠唠吧!

宜钢同学:

这是我大学期间第一次参加“平语近人”的比赛,从策划到宣传,从选拔到组队,我在每一个环节都能感受到主办方的精心设计和巧妙安排。对于矢志成为马克思主义忠实信仰者的我们而言,能参加一个如此纯粹而全面、科学而系统的活动,的确是大学生涯的一大幸事。作为日后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勤务员,我们应当立志讲好中国故事,争做满意公仆,这就需要培育出强大的文化自信。深入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正是我们汲取精神养分、补充思想钙质的最优途径,学以致其用则是最佳源泉。通过这项活动,我不仅欣喜地发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也清醒地认识到未来所走的道路之不易,更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荣幸之至,难以言表!

 

昕亮同学:

比赛的意义绝不仅仅在于比赛的结果。一路“杀出重围”后,我有幸与优秀的学长结为团队,也有缘结识了其他优秀的伙伴。备赛的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每个人的力量,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受到了文化典故的熏陶,也坚定了理想信念。比赛前,来自好朋友们的“打气”让我倍受感动、更加坚毅。一阵阵的紧张过后,我终于打败了内心的焦虑,自信从容地坐在比赛现场。集体智慧的聚集会创造更加深厚的力量,在这里我要感谢邢学长、肖学长的加油打气和扶持。另外,感谢网空系组织部同学的辛苦付出。当然,通过本次比赛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期待明年再见!

 

思怡同学:

我很幸运地参与了“平语近人”的比赛,有机会和优秀的伙伴们同台比拼,对我来说这是生动的一课。这次比赛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在比赛中我不仅学习到了新知识,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学习非一日之功,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正所谓“积土成山,积水成海”,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对时政新闻有敏锐的洞察力,及时地更新充实自己的知识宝库。“做难事必有所得”,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不畏难,勤思索,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第二届“平语近人”主题知识竞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同学们追寻知识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理论学习的热情永远不会褪去。“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电科院学子,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我们,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