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青山教授到我院交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

发布时间:2021-04-28 10:32

     4月2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智能软件与系统新技术研究所所长李青山教授到学院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新时代学科评估导向下计算机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该会议由我院研究部主任张克君教授主持,各系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

    李青山教授的报告以“面向新时代国家对于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和教育部学科评估新导向”为切入点,围绕软件工程学科的内涵建设,从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维度,系统阐述了软件工程学科的建设思路,并结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学科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效,提出了推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报告会议期间,我校各系研究生导师还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奖励、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等问题与李青山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最后,张克君主任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李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提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平台多、起点高、效果好,对于学院抓好学科建设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指导意义。希望我院可以汲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类学科建设的经验,探索形成我院学科建设的新思路,切实抓好核心点与关键点的建设,推动我院学科建设水平步入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