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项课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8 17:09

各部门:

为落实128日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的有关要求,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阐释,促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经学院批准,现将专项课题研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科研处和宣传统战部共同组织专项研究工作,委托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研究中心(依托管理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依托思政部)和人文教育研究中心(依托人文社科部)三个科研平台开展课题征集、遴选(平台需对课题文本进行意识形态把关)和推荐工作,每个平台推荐的课题原则上不超过5项;科研处不受理个人申报。

2. 此次专项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重点课题经费不超过12万元,原则上要求发表不少于两篇的高质量论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目录和南大CSSCI目录双检索)。一般课题经费不超过5万元。每个平台推荐的重点课题不超过两项。

3. 课题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重大主题,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阐释和依法治国的实践研究,聚焦富含理论或实践意义方向(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弘扬宪法精神、在学院工作中落实《密码法》和有关教育及人才培养的法律法规等),进行有创新性的研究设计。

4. 课题应坚持成果导向,研究周期为1~2年。课题组成员应包含至少两名以上本科生或研究生。

5. 科研处和宣传统战部将于20214月组织立项评审,从每个平台推荐的课题中择优遴选3~4项资助立项。专项资助立项的课题,视为平台2021年度院级课题(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立项。

6. 平台推荐课题的截止时间为202135日。请填写“专项课题申报书”(附件),以平台为单位将纸质版一式二份、电子版1份提交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办公楼502办公室)。

科研处联系人:万海蓉(5311),娄伟(5306

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研究中心联系人:刘崇瑞(5192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联系人:付赵震(5603

人文教育研究中心联系人:王永会(5203

特此通知。

 

附件:专项课题申报书(模板)

 

                                                                                         科研管理处 宣传统战部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