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通信工程系

啦啦操比赛

发布时间:2021-03-04 15:53

啦啦操比赛于524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院党委鲍书记,思政部杨老师,电通系丁老师,担任啦啦操比赛的评委是院团委陈老师,人文社科部张老师,院团委刘老师,以及各系的学生评委代表。

1

伴着主持人生动的开场词,电子与通信工程系的啦啦操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场,迅速地调整队形,进入准备状态。节奏感极强的音乐响起,队员们迅速拉开队形,做出整齐有力的动作和托举的高难度动作,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欢呼。

2

紧接着队员们旋转着横向变换,其间还伴随着劈叉等高难度动作,现场再次爆发了热烈的掌声。最后,和着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下场。队员们用自己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出我们电通青年的精神风貌,也让评委老师和全场观众们都沉浸在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世界里。

而这短短几分钟精彩异常的表演,凝聚了所有人长久以来的付出与汗水。

311日开始,每一个参加比赛的队员和负责训练的学姐学长们,都放弃自己晚上自由活动的时间进行训练,几乎每晚都从九点二十练习到十一点才回到宿舍。

3

一步一步地,从起初连贯起动作都成困难,到后来能够顺利地跟上音乐;从5月初开始,所有人都进入了最紧张最忙碌的时期。临近比赛,训练时间提前到了晚上八点半,队伍来到篮球场边训练边熟悉环境边踩点,对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发力、每一次时机进行着控制和调整。在此期间,队员们不断地接受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检阅,也不断地将自己和其他参赛队伍进行比较,缺陷和不足也最大程度地暴露出来,肩上承担着压力,内心承受着煎熬。

在这种情况下,不光是队员们,学长学姐们更为紧张。天气燥热,学长学姐们却从不缺席。偶尔有队员一个动作总也做不好,他们不厌其烦耐心纠正;有队员们因为巨大的压力精神崩溃,他们也不断地安慰鼓舞;有时因为恨铁不成钢而进行批评,事后考虑到大家的情绪,又会恳切地安抚和道歉。

 

4

正因有这样一群温柔的人们,队伍才能够始终凝聚;也是因为怀着为系争得荣誉的心情,我们才能够始终坚持。每一份加油鼓劲都成为赛场上释放的能量,每一份努力奋斗都成为获得荣誉后的感动与感慨。感谢有这样一次比赛,也感谢每一个参与比赛和为比赛呐喊的人们。

七十五天的辛苦练习,我们不负众望,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全场观众们的赞许。颁奖仪式上,院党委鲍书记亲自为电通系啦啦队颁奖。

电通系,我们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