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通信工程系

研究生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6 17:26

研究生教育工作自2003年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信息与通信工程”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始。依托“服务国家特殊需求”,2012年开始在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经过长期实践,逐渐构建了以密码通信为特色的密码芯片设计及应用、密码设备及物理安全、保密通信与信息处理技术、通信网络与信息系统等4个特色鲜明的研究生培养方向。形成了由17名专兼职教师组成的高水平导师队伍,其中正高级职称8人、获得博士学位的导师占比为70%

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研究生培养目标:立足党政系统密码部门对电子、通信技术人才的需求,面向密码通信领域,培养政治上忠诚可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公务员素质,掌握密码技术和电子信息类别专业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岗位创新能力,能够承担密码通信工程科研和技术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密码通信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研究生实验环境:拥有芯片设计实验室、侧信道分析实验室、通信网实验室、应急通信实验室等实验环境,基本满足研究生教学和培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