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

由管理系牵头申报的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进入北京市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推荐名单

发布时间:2021-01-28 11:03

由管理系牵头申报的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进入北京市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推荐名单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2),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京学位〔20202)要求,北京市开展了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经单位申报、材料核查、专家评议等程序,由管理系牵头申报的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最终通过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审议,正式进入拟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推荐名单。

2020年初接到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启动通知以后,我系马上展开了调研和论证,最终决定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申请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肆虐的日子里,管理系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成立了以系主任为组长的申报小组。小组成员分头整理和撰写申报材料,通过在线视频会议等方式对材料进行合稿和把关。20209月,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明确提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原则上只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以专业学位授权点为主。”这意味着我系申请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设想已化为泡影,之前辛苦准备的申报书也付诸东流,更不利的是离提交申报书的截止日期已不足一个月了。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管理系迅速调整思路,转而申报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时间紧,任务重,小组成员只能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夜以继日开展工作。为确保文字材料和各项统计数据完整、准确、缜密,几名年轻教师对20152019年的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图书资料、师资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整理和统计,系领导和教授从课程设置到培养方案制定,从学科优势提炼到办学条件凸显,字字斟酌,句句推敲,数易其稿,毫不懈怠,终于顺利通过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