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教学研究部

李天宇博士于《认知语言学》在线发表全文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3-05-18 10:03

近日,我院教师李天宇博士以独立作者身份,在认知语言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Cognitive Linguistics(《认知语言学》)在线全文发表研究型论文Chinese synthetic verbs: a further challenge to manner/result complementarity on the basis of lexical root meaning analysis (“汉语综合性动词:基于词根义分析对方式/结果互补假说的再度挑战”)。该论文以汉语综合性动词同时编码方式和结果的特征进一步证伪方式/结果互补假说,对认知类型学理论做出了修订和补充。

Cognitive Linguistics目前为SSCI 2区期刊,是认知语言学领域国际顶级旗舰刊物。该刊每年4期,年刊文量仅二十余篇。自1990年创刊以来,Cognitive Linguistics共计发表中国大陆学者为一作的文章7篇,为独立作者的文章2篇。上次中国大陆学者在该刊独立发文者为2018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福印教授。

李天宇博士毕业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和语言类型学。目前,李天宇在我校承担大学英语和研究生英语教学工作。

该文章现已受到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学校相关学者的高度关注。文章链接见https://www.degruyter.com/document/doi/10.1515/cog-2021-01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