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教学研究部

人文社科部2021年教学督导第一次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6 15:25

202149日,按照《人文社科部2020-2021第二学期教学督导方案》文件精神,人文社科部老师在郎永清主任的主持下,组织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第一次总结会议。此次督导组评课会议采取“评课+研讨”的方式进行。

在会议上各督导专家针对张亦男、张弛、马蓉三位新任教师的教学给出了教学评价。督导专家就三位教师的优缺点、相较上次教学督导时的进步点、三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值得其余教师学习的闪光点进行发言。

会议最后由郎永清主任就“如何进行课堂教学评价”进行发言。在发言中提到课堂评价的重要性,郎永清主任指出:评课也是一种备课,是一种很好的交流方式;评课的目的是为了发展;在评课过程中发现不足、进行改进,这个过程应该是一个闭环的过程;评课需要他评与自评相结合。

本次教学督导的目的旨在发现新任教师的不足,并在督导过程中使人文社科部各位教师的教学质量得到整体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