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教学研究部

主题党日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9-10-25 21:06

 主题党日活动简讯

    —人文社科部全体党员赴中央党校开展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性教育、了解党史知识,201752日下午,人文社科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央党校开展参观教育活动。

中共中央党校创建于1933313日,是轮训和培训中国共产党的高中级领导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干部的最高学府,是中国共产党中央直属的重要部门,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阵地和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进入有着84年光荣历史的中共中央党校,大家怀着崇敬心情参观了中共中央党校校史馆。该馆建成于2012年,整馆面积3600平方米,所展陈的大量珍贵文献、文物、史料及图片影像生动再现了中央党校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和思想理论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认真观看了录像片和生动的历史图片,不时停下脚步驻足品味、思考。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历史故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央党校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和思想理论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几代共产党人呕心沥血,不辱使命,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优美的中央党校校园,安静、整洁的校园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整个校园的主建筑群,处处表现了简朴、传统、坚实的特点,仿佛向人们展示着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与发展特点。登上一大红船,同志们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开展此次党校参观活动,同志们都很受教育和触动,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0967750党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