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教学研究部

人文社科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15:02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观首钢工业园,感受绿色发展

——人文社科部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厅机关党委和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文社科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于20201120日前往石景山首钢工业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首钢的变迁,感受美丽首都的绿色低碳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坚持绿色发展,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美丽北京”新画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新发展理念、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作出重要部署,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筑美丽中国注入强大动力。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来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实践证明,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才能切实提高发展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就给过产业升级改造,北京首钢工业园也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举办的中枢。我们深深感受到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也是行动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汇聚全社会的磅礴力量,努力向前,为建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