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部

宣传统战部部门职责

发布时间:2019-10-30 11:35

宣传统战部负责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承担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一)理论学习工作

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中央、中办对学院工作的决策部署。负责集中性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牵头负责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组织筹备和服务工作。检查、督促、协调、指导学院各部门、各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活动。编辑学院内部刊物《学思践悟》。

(二)思想政治工作

组织指导学院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开展师生思想状况调研。

(三)舆论宣传工作

负责厅机关网学院主页、校园网、校园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舆论阵地建设管理。负责学院校史编纂工作。负责学院宣传画册、宣传片等宣传品的设计制作。在院党委领导下,做好舆情管理及应对处置工作。

(四)精神文明建设

承担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综合协调职责。统筹指导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统筹开展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承担学院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负责学院校史馆日常管理、开放接待工作。

(五)意识形态工作

在院党委领导下,组织、协调、督查全院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牵头负责国家安全教育。

(六)统一战线工作

统筹学院非党员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国家民族宗教政策,配合学院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