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组织召开电科院—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课程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09:49

716,电科院组织召开“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课程融合研讨会。学院教务处、网空系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华为高管和技术专家,以及学院任课教师代表共计28人参加。

学院教务处处长肖嵩同志重点介绍了课程融合工作开展情况。本学期学院共9门课程在教学中融合了华为云、鲲鹏、昇腾等相关技术与产品,覆盖学生600余人,占学院在校本科生人数三分之一以上。学院为保证课程融合效果,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华为公司举办的各类培训,审议课程融合教学方案,寻求华为相关技术专家的耐心指导。相关课程负责教师分别从融合内容、融合方式、融合成果及融合效果等方面具体介绍了课程融合情况。与会人员分成了人工智能、鲲鹏、数据库、华为云和智能基座社团5个小组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利用智能基座项目,加强课程融合、科研合作及社团活动开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本次研讨会,为学院更好地推进“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展示了学院在课程融合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华为技术专家对学院开展的课程融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的课程融合工作开展得非常扎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学院将“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的成果进一步凝练,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