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举办本科教学“示范引领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 08:44

充分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教师学习优秀典型、提升教书育人能力,1217日至28日,电科院举办本科教学示范引领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教学改革示范展示“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个环节。

教学改革示范展示”于1217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十位优秀教师就本科课程及教材课件建设情况,从课程设计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特色做法等方面进行了示范展示活动由副院长肖嵩教授主持,全院13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明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希望广大教师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掌握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寻求良好的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分理工和人文管理组,分别于1224日和28日在电教三举行,院领导鲍遂献、毛明、乔晓丽、肖嵩到场观摩。竞赛由副院长肖嵩教授主持,16位教师组成专家评审团担任现场评委,13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各系部推荐的13位优秀教师分别进行了十五分钟的精彩课堂展示。


经专家评审团现场评分,李雪梅等13位教师分别荣获“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孟璀等10位教师荣获“教学改革示范展示”荣誉证书

本次系列活动搭建了教学部门和教师团队之间的交流平台,推广了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有益经验,充分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助于提升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