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召开第六次教学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10:16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111日,电科院组织召开本学期第六次教学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肖嵩教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明教授、学院各系正副主任、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教务处全体同志40人参加培训。

教育部电子信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邓成教授“电子信息类一流专业建设与实践”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邓成教授围绕一流专业评审与建设和一流课程改革与实践介绍了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背景近两年评审过程,以及西电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思路;同时,“数字电路与系统设计”课程为例,介绍了课程建设历程、新时代课程改革与实践课程实验建设典型案例

肖嵩同志强调,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对于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学院要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开展一流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学院要在新一轮的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中借鉴其他高校培养方案修订经验,做好2022版本科培养方案研制、修订工作。

毛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邓成教授的报告内容系统全面,特别是报告中的典型案例,非常具有启发意义。强调,学院要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把一流专业建设作为一流人才培养的基础,把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要素集成到专业建设平台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