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重点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2-09-23 10:11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优质本科课程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2394号),学院“‘信息安全概论立体化教材课件(课件,负责人:庞岩梅)获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重点项目,这是从2019年北京高校开展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以来学院获批的第一个重点课件,实现了重点课件零的突破。计算机网络(负责人:池亚平)、信息安全专业导论(负责人:娄嘉鹏)、数字逻辑基础(负责人:李雪梅)、卫星通信(负责人:郭超)等4门课程获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一般项目);“‘信息安全概论立体化教材课件(课件,负责人:庞岩梅,重点项目)、网络对抗技术(课件,负责人:刘宇栋,一般项目)、管理学原理(课件,负责人:李艳,一般项目)等3个教材课件获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目前,电科院共有13门本科课程获批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其中重点3门),12个教材课件获批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其中重点1。北京市教委优质本科课程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的评选旨在加强优质本科课程及本科教材课件建设,有力支撑高校专业发展建设和实践创新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北京市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组织各系部教师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文件,并精心组织推荐评审。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优质本科课程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的引导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教师对本科教学的积极性,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推进课程创新与课程建设,提教材课件的规范性和前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