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化管理处

关于防范校园网ONION勒索软件病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5 00:00

各位师生:

近期国内多所院校出现ONION勒索软件感染情况,对此我部门提醒大家加强防范。

1.win7及以上版本操作系统请按此网址下载补丁: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MS17-010

对于windows 2003,XP等微软已不再提供安全更新的机器,可使用360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检测系统是否存在漏洞,并关闭受到漏洞影响的端口,下载地址:

http://dl.360safe.com/nsa/nsatool.exe

2.关闭445135137138139端口,关闭网络共享。

3.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就在身边,要时刻提防”:不明链接不要点击,不明文件不要下载,不明邮件不要打开。

4.尽快(今后定期)备份自己电脑中的重要文件资料到移动硬盘/U盘/网盘上。请大家及时下载安装补丁,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网信客户服务中心。

网信客户服务中心固定电话为83635267,移动电话为15801511357

 

                                            网络信息化管理处

                                                201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