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

凝心聚力护国安,踔厉奋发向未来
——4·15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02 19:19

    为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增强电科院学子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培养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院团委决定组织开展“凝心聚力护国安,踔厉奋发向未来”4·15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管理系承办。

线上线下齐发力,三大赛道竞芳华。活动初期,经过积极宣传动员,同学们热情高涨,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取得丰厚成果:本次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总计213人次参与报名,共收集了113份作品

    以下为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护航中华民族百年逐梦》

线下主题标语的投票环节是本次活动的亮点和创新点415日下午17:00宿舍楼外、校道旁彩绘墙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领取旗贴纸,为自己心仪的标语作品投上宝贵一票,在展板上留言签名,还抽取了精美小礼品。大家兴致勃勃、乐在其中,在快乐的氛围里感受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以下为活动精彩瞬间:

 

(同学们积极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

 

(同学们在展板上留言签名,镌刻自己的活动印记)

 

(同学们热情高涨地抽取精美小礼品)

 

(同学们展示获得的精美小礼品)

 

(师生共同参与,同心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图为投票及签字留言情况)

本次线下活动参与人数300名,投出有效票数约700张,本次活动在欢乐与充实中圆满落幕。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华夏安危修远兮,吾辈青年有责之。2022415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愿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守护家国平安;踔厉奋发,奔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