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

管理系1941、1942班举办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22:49

    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高效备考公务员考试,管理系19411942202253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院长毛明教授莅临交流会并发表讲话,管理系主任漆大鹏主持交流活动。1941班班主任王玎,1942班班主任李艳,管理系19411942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密码系2018级本科生毕然、管理系2018级本科生林洪乐、密码系2018级本科生戴宜钢先后分享交流公务员考试经验。毕然分析了公务员考试的题型与分数占比,针对性地对行测和申论两个考试板块提出复习备考建议,并且建议同学们做好备考计划,以平和积极的心态面对考试。林洪乐结合自身实际从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与同学分享了备考的经验和时间安排,为同学们复习备考进度提供了积极建议。戴宜钢对机关单位面试的题型进行介绍,围绕“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和当下同学们最该做的事情进行了分析。

  


 

三位同学分享经验后,19411942班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的问题和困惑

分享交流后,毛明院长围绕电科院学生为什么参加公务员考试、正确处理好专业学习和备战公考的关系、做好考试复习规划三方面作了讲话。


毛明院长指出,同学们参加公务员考试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实现人生理想的必由之路。

毛明院长强调,完成学业任务是进入公务员岗位的前提条件。如果过于注重备战公考,忽视专业学习,即使顺利考上称心岗位,也将出现后劲不足的问题。

毛明院长指出,规划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特色优秀大学生一定具备善于规划的能力。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处理好复习考试和生活学习的关系,科学安排好复习考试的计划。

此次交流活动使1941、1942班同学认识到作为电科院学生参加公务员考试的重要意义,为夯实专业基础、科学复习公考提供了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