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09:59

42日下午,电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副主任傅颐研究员为全院师生作题为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的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鲍遂献同志主持报告会。

傅颐研究员指出,学习党史要坚持大历史观,运用古今中外法,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构成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在这个主题主线中,艰苦奋斗、理论创新、自身建设是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要准确理5方面的问题:党是如何带领人民、依靠人民建设新国家、新社会,建立起社会主义制度的;党是如何领导社会主义建设,并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进行艰辛探索的;人民群众是如何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党是如何依靠群众,坚持群众路线、调查研究,勇于纠正自己的错误的;准确理解《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党的重要文件。

鲍遂献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各部门、各党支部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办部署要求,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办机关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师生党员认真研读重点书目篇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学院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做到迅速学起来、深入学进去、真正学得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体现到推动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