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系

CS月刊 | 全新的学期,走心的月刊;你,值得拥有!

发布时间:2021-04-01 09:35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回顾这一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2020年,我们网空系学子给自己的学习、生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年伊始,学期之初,万象更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让我们一起用三月的奋斗与拼搏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一、公务员素质大赛系内复赛圆满落幕

新学期伊始,“学党史、悟思想”知识竞赛暨第十九届公务员素质大赛系内复赛于313日在主楼412如期举办。


经过初赛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6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是:邢书源、韩梦馨、肖熙莱、李林君、程子轩和张子正。当日晚七点,选手们在激烈的赛场上“锋芒毕露”。“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最终由邢书源、韩梦馨和肖熙莱组成的“经典三缺一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由李林君、程子轩和张子正组成的“网空快乐队”以微小的比分差距遗憾落败。


希望经典三缺一队的选手们再接再厉,在决赛中为我系增光添彩;网空快乐队的选手也不要气馁,相信我们来年定能“卷土重来”!

二、网空系三月政治理论学习会顺利开展

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我系团学骨干队伍建设,培养积极求知的学习态度,我系于2021319日下午,在主教学楼412召开网络空间安全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讨论活动。


在课余时间里,大家认真研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并在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中围绕其中五章进行了深刻地总结与感想汇报。会上的精彩发言使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我系同学能在终身学习中汲取思想力量,完成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希望,将网空系打造成一个积极阳光、不懈奋进的大集体!

三、网络空间安全系2021年篮球联赛火热上线

本年度网空系篮球联赛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办啦,广大篮球爱好者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2021326日,我系本科生队伍将与研究生队伍进行一场精彩绝伦的比拼!让我们一起期待选手们在球场上的风采和赛场上激烈的碰撞吧。相信选手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仅会收获荣誉,更会结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还等什么,赶紧准备好参与本次联赛吧!

四、“音为五四,梦响青春”第三届配音大赛即将发车

在迎接五四青年节和建党100周年之际,我系将举办红星杯“音为五四,梦响青春”第三届院级配音大赛。机会难得,大家踊跃参加呀!

红星杯“音为五四,梦响青春”第三届配音大赛系内初赛定于326号晚上进行。本届大赛由学院主办,我系承办,要求选取配音片段突出红色爱国、青春奋斗两个主题,形式为现场配音。初赛将推选出优胜队伍参与全院决赛。机会难得,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为我系增光添彩~~

五、《公寓安全卫生管理实施办法》开始实施。

为保持公寓安全卫生,维护网空系良好形象,我系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网空系学生公寓安全卫生管理实施办法》。

如在保持公寓安全卫生工作中取得良好效果并被学工部评为优秀宿舍,系内将给予充分肯定和褒扬。每学期被评为优秀宿舍累计三次以上的(含)宿舍,会在全系范围内通报表扬并颁发证书。

公寓安全卫生人人有责,我们一起加入到公寓安全卫生的建设中吧。“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将宿舍打扫干净哦!


通过奋斗,我们在新学期的三月里披荆斩棘,走在了“万水千山”第一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应读好每一本书,完成每一项任务,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奋斗中见精神!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新学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