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系

CS月刊|“网空生活反馈墙”首次上线!

发布时间:2021-05-07 18:04

路过三月的草长莺飞,见过四月的煦煦暖阳,我们已在捕捉五月的风声。时光渐渐,而回首细数,学期已半,一路有坎坷须渡,亦有繁华作伴。网空系的学子们在生活、学习和成长的时间轴上,又度过了意义不凡的一月。

为了反映同学们遇到的生活问题,让同学们了解系内生活的面貌,将从本刊开始增设生活问题反馈专栏。接下来,我们一起重温那些“四月限定”的精彩吧!

一、四月政治理论学习圆满落幕!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我系于2021420召开网络空间安全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讨论活动。

在王志强老师、张莹老师的指导下,讨论活动有序推进。会上,主要发言人们针对有关章节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与会同学也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最后老师们结合我系实际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希望与会同学在此次学习后,能按照习总书记所言,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勇担重任,不负时代使命,投入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二、“心中的歌声献给党”合唱比赛赛前紧张筹备中

党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我们将真情注入歌声,将党的故事悠扬传唱。“心中的歌声献给党”合唱比赛的准备工作正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中积极推进。每周一次的合唱训练同学们也认真参与,只为将心声唱给党听。最终成效如何,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微信图片_20210423145814

三、“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爱国卫生运动月——文明寝室评选秀出风采

新冠疫情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更加突出。习总书记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为喜迎建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系生活权益部特组织开展文明寝室风采评选活动,号召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干净文明的寝室,携手共创美丽校园!

微信图片_20210420171608

四、网络空间安全2021年篮球联赛与排球联赛赛况激烈

这个春天,因为有了篮球联赛和排球联赛而更加炽烈。各支篮球队、排球队已于416日起,火热对碰,爆燃开打。篮排两方比赛中,我系一队势如破竹,成功晋级,二队则以微弱的差距惜败。与赛队员们健美的身姿,行云流水的技巧,紧咬胶着的比分,在场同学的喝彩与呐喊,在阳光渲染下,构成青春最富生机的图画。留白处,还等你来尽情泼墨。

微信图片_20210423143413


 微信图片_20210423143420

五、“音为五四,梦响青春”第三届配音大赛决赛预热中

在迎接五四青年节和建党100年之际,我系举办的红星杯“音为五四,梦响青春”第三届院级配音大赛初赛已经结束。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演绎趣味横生、传神动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让我们感念到党的历史中那些不灭的情怀。我系的优胜队伍将面向全院展示声音的魅力与风采,经过精心筛选的串场节目也将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比赛的艺术渲染力。决赛中,究竟哪支队伍能够搏得最高青睐,且留待彼时揭晓。

capture_20210423153747085

六、2021年密码保密与信息安全大赛素质测评落幕、技能比武接力

且将新火试新茶,“信安”趁年华。我院的三大品牌赛事之一—密码保密与信息安全大赛旨在锻炼我院学生的密码保密与信息安全实践能力,提高信息安全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作为信安大赛的开场嘉宾,素质测评已于202149日落下帷幕。技能比武单项比赛紧随其后,该单项比赛完美涵盖办公自动化软件操作、计算机软硬件维护等多个技能领域,考察多项能力。同学们已准备充分、蓄势待发,谁能拔得头筹,敬请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421220044

微信图片_20210421220052

微信图片_20210421220049

七、“网空生活反馈墙”上线啦!

为了切实地反映同学们的生活需求、解决同学们的生活问题,现特设问题反馈专栏。看看这些解答是否对你有所帮助吧。

同学:“我们系有个宿舍断电了,电工说是因为剩余电量为0,让他们去交电费,想问一下这个电费都包括哪些方面呀,因为他们也没开空调,不知道是从哪儿扣的钱。”

答:“我们询问电工后得知电费是包含寝室内所有的用电器,并不只是空调。这个寝室具体的用电花费,可以打电话报具体寝室询问一下电工。电工联系电话为:83635518

感谢同学们每一次宝贵的意见,服务同学一直是我们不容懈怠的工作,期待同学们下次对于相关问题的来询!

百年历史,百年奋斗,在党的一百周年华诞之际,同学们,让我们响应党的感召,奋斗不懈、脚步不歇,与党共勉,走稳走好未来征程的每一步。“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每时每刻,继续抒写自我人生的华章与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