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系

CS月刊|五月渐暖花锦簇,恰是青春好扬帆,来看看CSers的五月叭~

发布时间:2021-06-07 16:53

五月是青春的月份,是奋斗的月份。初夏来临,DKY中满是欣欣向荣、万物得时的盎然景象。在这美好的时节,我们牢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充实、欣然地度过了这个专属于青春的时节。

让我们重温五月的那些小美好,共同欣赏CSers在风和日丽中创造的美好画卷吧!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中的榜样画卷

为弘扬先进,充分发挥优秀团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会。答辩会上,我系团支部展现了自身建设的别样风采,赢得阵阵好评。最终,1821、1921、1922、2091-2四个团支部脱颖而出,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我系也成为全院上榜名额最多的系部。为他们喝彩的同时,其它团支部也要向他们看齐,吸取他们的成功经验,推进班团建设更上一层楼!

二、“我对母亲有话说——写给党的一封信”中的红色画卷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展示新时代青年该有的精神风貌,我系贯彻落实“我对母亲有话说——写给党的一封信”主题团日活动的各项要求,鼓励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2022团支部结合演讲、科普、答题于一体,以信诉情、以赛促学;2023团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团员大会和党史学习会,以“三会”书真情……一幅幅红色画卷因此铺就,一颗颗信仰的种子由此生根发芽,给党的百岁华诞献上我们的贺礼。


三、密码保密与信息安全大赛中的笃学画卷

2021年密码保密与信息安全大赛知识问答暨颁奖典礼于5月7日在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幕。单枪匹马,展现飒爽英姿;团队协作,尽显英雄本色。在思考、探索、编程、实践中,各位选手“用汗水实现梦想,用信念把握方向”。在这场扣人心弦的大赛中,我系学子踊跃参加,在素质测评、技能比武等多个项目中取得佳绩,同时我系也荣获团体奖第一名!一幅笃学的画卷由此展开,让我们向他们学习,进一步营造我系积极向上的“笃学”之风!


四、“音为五四,梦响青春”配音大赛中的青春画卷

青春之歌尤为响亮,红星梦想闪闪发光。5月11日,由我系主办的“音为五四,梦响青春”第三届配音大赛决赛顺利举行。一支支队伍用实力展现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在一场场角逐中用声音表达对党的热情讴歌。声与声的碰撞之中,最铿锵、最温暖、最令人感动的声音深入人心。“寻起怀握鸿鹄志,声至赓续中华魂。”一场视听盛宴之中,青春画卷映入眼帘。


五、“网空生活反馈墙”中的服务画卷  
   “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是我系团学的不变宗旨。生活中,难免遇到一些小问题。不过,有问题不用怕,尽管找我们~“网空生活反馈墙”已成功上线!事无巨细必服务,点点滴滴见初心。无论是遗失了物品,还是遇见了问题,都欢迎同学们向班级的生活委员反映,我们一定会努力地帮助同学们解决!


六、升国旗动员大会中的爱国画卷

“和璧混沌璞未开,幸有玉人琢剖才。推敲图案三千幅,五星红旗入选来。”维护五星红旗的尊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按照学院统一部署,自5月15日起,网空系各团支部负责承担升降国旗这一重要任务。为规范升降国旗具体流程,网空系团总支组织部举办升国旗动员大会,帮助各团支部开展升降国旗工作。各团支部升旗手们认真聆听,认真学习。“黎明破晓,迎着清风,沐浴朝阳,仰望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是一项仪式,更是一种信仰。”我们定当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好国旗升降工作!


七、“初心不忘 尺素迢传”三行情诗中的浪漫画卷

我系主办的“初心不忘 尺素迢传”三行情诗初赛顺利开展。听红船情音,看风流人物,品专业浪漫,会言浅情深,赏人间邂逅。五大专题,五种故事。同学们积极参与,用耐人寻味的诗作让我们大饱眼福。最终,我们将结合线上评选和线下评选的结果进行综合评分,让我们期待最终结果吧~


以上就是五月我们全部的美好回忆啦~让我们延续奋斗的精气神,把握每时每刻,满怀期待地投入到六月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可以学业能力两丰收,继续谱写青春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