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教学研究部

我院人文社科部举办“诗情乐意——古诗词唱诵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00:00

乐以诗为本,诗以声为用

我院人文社科部举办“诗情乐意——古诗词唱诵会”

 

为更好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学习成果,10月24日晚,由人文社科部李玲、孟新芝老师承担的2017年学院人文社科课题“提升我院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阶段成果“诗情乐意——古诗词唱诵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邓劲松出席并讲话。人文社科部姜梅、李玲、孟新芝、杨凌等教师,以及200余名学生观看了唱诵会。

唱诵会主要以《明月几时有》、《游子吟》、《满江红》等十余首蕴含文人品格的古典诗词为文本,通过多元化艺术形式呈现师生对古诗词乃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习得与感悟,进而提升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人文素养,生成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自豪感。师生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校庆七十周年献礼。

唱诵会结束后,邓书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以古诗词诵读、吟唱为视角展开的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这一形式,令在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了我院课程改革和教学方法发生的变化,更感受到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人文知识的热情。他勉励大家珍惜在电科院的学习时光,打牢专业基础,提升人文素养,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做一个合格的机要密码事业接班人。

唱诵会系人文社科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示范公开课,同时也是人文社科部开展修订培养方案、深化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一。


                         “诗情乐意——古诗词唱诵会”照片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