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举办“筑牢意识形态防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23 09: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1121日下午,电科院举办专题报告会,院党委书记徐涛同志作题为“筑牢意识形态防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专题报告。学院20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徐涛同志重点讲了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什么样的工作、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什么样的风险挑战以及电科院学生应当怎样应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挑战等三个问题。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从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和高校根本任务三个层次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足高校这一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从六个方面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阐明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学院政治属性和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根基”“不断巩固阵地、凝聚奋进力量”和“树立底线思维、敢于善于斗争”四个方面的要求,强化了同学们意识形态安全意识,明确了学院加强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举措,增强了同学们做守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坚强卫士”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