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举办第十二届人文素质大赛暨中华诗词大会选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11-27 16:04

1124日下午,电科院第十二届人文素质大赛暨中华诗词大会选拔赛决赛在文化艺术中心举办。院领导徐涛、乔晓丽、肖嵩姚思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共计约500人到场观赛。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方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提升文化自信,弘扬爱国情怀,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初赛以人文知识笔试考核为主,并依据成绩选拔出6支决赛队伍。决赛以“古韵今风翰墨彩,问道文脉试芳华”为主题,分为“初试锋芒”“人文演绎”和“纵横捭阖”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学院自荐队获得一等奖,网空系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电通系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密码系代表队、管理系代表队和研究生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比赛兼具人文性与趣味性,中间穿插了观众问答、人文演绎、才艺表演等丰富多样的节目形式,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电科院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