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举办“红星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暨第二十一届公务员素质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24日下午,电科院举办红星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暨第二十一届公务员素质大赛决赛,各系和研究生代表队、面向全院公开选拔的自荐联合代表队共6支队伍24名学生同台竞技,全体院领导和2000余名师生全程观看比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暨公务员素质大赛是学院“红星杯”红色文化传承系列比赛重要品牌赛事,自2019年第十七届比赛全新改版至今,共有1500余名选手参与比赛,112名选手在决赛中角逐,9000余人次观看决赛。本届比赛自今年2月启动,共有近400名学生报名参加初赛。经过各系选拔、全院遴选,6支队伍挺进决赛。决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对应各章节内容分为“辉煌成就篇”“思想成果篇”“宏伟蓝图篇”“青年担当篇”四个篇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宪法法律和党章党规为考察内容,设置了选择填空、条件描述、即兴演讲等多种题型,以赛促学、以赛验效,展现了全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和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